晨读|23日起石家庄市分区分级管控|华晨宇张碧晨女儿名字曝光

图片
要闻
制裁蓬佩奥等人无耻?外交部回应
针对中方宣布对蓬佩奥等人实施制裁,美国国会众院外委会共和党首席成员麦考尔称“有关制裁是无耻和毫无依据的”。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2日表示,“麦考尔言论充分暴露了美方一些政客只许美方蛮横打压,不许别人正当防卫的霸凌、霸权、霸道逻辑。”
图片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中国政府已决定向巴基斯坦提供疫苗援助
1月21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通电话。王毅表示,中国政府已决定向巴方提供疫苗援助,并积极协调中国企业加快向巴方出口疫苗。
内地与香港民商事司法协助实践报告发布
最高法22日发布《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民商事司法协助实践的报告》,很大篇幅专门介绍《婚姻家庭判决互认安排》。最高法研究室副主任司艳丽就此表示,《婚姻家庭判决安排》与《民商事判决互认安排》叠加后,两地法院90%左右的民商事案件判决将有望得到相互认可和执行,标志着两地民商事领域司法协助的基本全覆盖。
程用文任武汉代市长
据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消息,程用文任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另据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消息,武汉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定:接受周先旺辞去武汉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
最高检对重庆市公安局原局长邓恢林决定逮捕
据最高检消息,重庆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邓恢林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邓恢林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20年全国接报火灾25.2万起
近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发布了2020年全国火灾及消防救援队伍接处警情况。从火灾的基本情况看,初步统计,全国共接报火灾25.2万起,死亡1183人,受伤775人,直接财产损失40.09亿元。
图片
资料图:山东山纺科技市场发生火灾。中新社发 钱程 摄
社会
23日起石家庄市分区分级管控!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1月23日,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按照分区分级原则,经专家评估论证,自2021年1月23日起,对石家庄市和各县(市、区)分区分级管控如下:
一、石家庄市继续实行严格管控,车辆按现行办法管理,严格控制人员跨市域流动,有效防止疫情扩散。
二、藁城区、新乐市为高风险区域,执行现行管控措施。
三、正定县、裕华区、高新区、长安区按照高风险区管理,执行现行管控措施。
四、桥西区、无极县、新华区、鹿泉区、栾城区、平山县、赵县为中风险区。有病例的社区、村庄等,参照高风险区管理,继续严格实施居家防控。其他无病例社区、村庄等人员居家防控,原则上不出社区、村庄等相关区域,不扎堆不聚集。
五、晋州市、灵寿县、井陉县、元氏县、赞皇县、高邑县、深泽县、行唐县、井陉矿区、循环化工园区为低风险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有效管控人员流动和聚集,原则上不跨县(市、区)流动,严防交叉感染。
石家庄第三轮全员核酸检出阳性样本30例
1月22日,河北石家庄通报,1月20日至22日,石家庄市进行了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共检测10256424人,检出阳性样本30例。30例阳性样本中,25例出自隔离点,占83.3%。
上海一酒店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22日,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通报,将上海市中福世福汇大酒店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该酒店为2名确诊病例的工作地,是1名确诊病例的暂住地。
警方通报杭州一医院爆燃事件致4伤
据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分局消息,1月22日,浙医一院6号楼5楼发生一起疑似爆炸物爆燃事件,造成3名医院工作人员和1名病人受伤,嫌疑人卢某某已被警方控制。经查,卢某某(男,39岁,杭州市淳安县人)因长期患病,在多家医院就诊不能根治,遂产生报复心理。
昆明劫持人质事件嫌犯被击毙
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22日通报称,当日17时许,昆明市五华区东风西路发生一起劫持人质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击毙,人质获救。案件调查工作正抓紧开展中。
惊险!女子坠楼瞬间被消防员一把抓住
1月21日,贵州一女子一时想不开,爬上楼顶欲轻生。在现场民警与消防员悄悄靠近伺机营救时,女子突然情绪失控,下半身掉落墙外,仅靠两只手抓住楼顶边沿,救援人员迅速冲上前紧紧抓住女子的衣服和双手,成功将其救回楼顶。
石家庄医护凌晨收到外卖,署名湖北人
21日凌晨,河北省石家庄市第二医院急诊科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外卖——10份“蒸饺+羊杂汤”,下单人名为“湖北人”。订单上还特别备注,“石家庄天气寒冷,请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多盛点汤”。
国际
2021韩国对朝政策重在恢复联络
综合韩媒报道,近日,韩国文在寅政府透露新年对朝工作计划,称将努力恢复两国间联络渠道,力争重启韩朝对话、朝美对话,推动朝鲜半岛和平进程取得实质性进展。
“伊斯兰国”称对巴格达袭击负责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首都巴格达21日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32人死亡、另有约110人受伤。当地时间22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
图片
当地时间1月21日,伊拉克巴克达市中心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爆炸现场。
印度血清研究所发生火灾致5人死亡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1日,印度血清研究所发生火灾,造成5人死亡。该机构是世界上最大的疫苗制造商之一。
图片
当地时间1月21日,据法新社报道,印度血清研究所发生火灾,该机构是世界上最大的疫苗制造商之一。
文体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通知:春节档影院严格线上售票,预约限流
图片
1月22日,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档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做好2021年春节档电影院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春节期间,严格线上售票预约限流,确保场次间隔合理,做好观众入场检测,监督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正确佩带口罩。
华晨宇、张碧晨的女儿名叫“华迎晨”
图片
中文名字叫华迎晨、英文名叫Judy!1月22日晚7点过,距离歌手华晨宇和张碧晨通过微博主动承认已有一个女儿刚刚过去不到两小时,他们女儿的名字就已经被曝光。而此时,一度崩溃的微博上则显示,两人先后发布的两条“承认生女”微博获得的点赞数已经突破了1600万,而累计超过100万条的评论,
皇马主帅齐达内感染新冠病毒
西班牙当地时间22日,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官方宣布,一线队主教练齐达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
恒大:郑智不再兼任总经理职务
图片
北京时间1月22日,广州恒大俱乐部官方发布官方公告,宣布郑智不再兼任恒大总经理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