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的力量——写在“学习强国”合阳融媒号上线一月之际

荣誉的力量——写在“学习强国”合阳融媒号上线一月之际
渭南青年网2021-01-21 11:26:01
图片
2021年1月14日,“学习强国”渭南学习平台发稿情况通报发到各县市,合阳县以246篇采用量连续第4个月名列县市首位。
2020年12月14日,“学习强国”合阳融媒号获得总平台批准成立,12月16日正式上线运营。
“学习强国”合阳融媒号的上线,既是一个巨大的荣誉,又是一份沉重的压力,更是一种昂扬向上的动力。正是这个荣誉、这份压力、这种动力给了合阳县融媒体中心无穷的力量。
图片
通联部作为主要供稿负责部门,无论上班时间还是下班时间,无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都坚持在岗在线在状态,保证了每日更新,融媒号从不断档。但他们更知道,只是自己尽力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充分发挥全县上下方方面面的力量,“合阳融媒号”才是合阳人的“融媒号”,才能真正办实办好办出特色。他们主动出击,联系司法部门讲民法典,让民法常识、交通常识、防电信欺诈家喻户晓;联合教育部门展风采,让尊师重教的传统更加稳固;联动文化部门传文明,让合阳传统文化绽放时代光芒……“合阳融媒号”成为全县上下的最爱。
采访部作为新闻第一亲历者,总是第一时间把有用的、有趣的、有关的视频和文字、新闻和故事、美好与感动提交给通联部,让自在飞花似有梦、不老碧波若无情、忽如一夜东风来、千畦万栋致富经的合阳冬景成为学习强国读者们共同的眼福。
图片
播音主持部的青春年少们发挥自身优势,用甜美的声音把《诗经》、《家风家训》、《合阳诗文》……以音频的形式,借学习强国的平台传播四面八方。
视频编辑是通联部的短板,编辑部自觉地顶上;小视频拍摄通联部也不擅长,新媒体责无旁贷;网络部又提供了一条信息、总编室发现了一处错漏、办公室优化了设备……
中心上下,自觉地运转起来,各尽其责又通力合作,人人忙碌而又开心,工作好似凭添了许多诗意与远方。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就像我们的精神一样,深冬的寒风,吹不去心中的火热,我们要象经营“学习强国”合阳融媒号一样,让中心每一项工作都想在前列、干在前列、走在前列,这是“合阳融媒号”上线带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无穷无尽的前进力量。(吉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