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这个地方发钱!就地过年……丨出门注意“遛”,小心你被罚!

23日

海口 14℃ 多云

标题新闻阅读提示

《向海·海南》第4条

●《向海·要闻》第1条

▊ 新动物防疫法:出门遛狗要牵绳!

▊ 医疗机构不得因感染防控采取“一刀切”手段

▊ 嫦娥四号进入第26月夜

▊ 河北:所有剧组暂停拍摄,就地隔离

▊ 辉瑞屡次延迟交付疫苗,意被迫采取行动

确保论坛年会办得圆满办得出彩

海南省离岸新型国际贸易同比增长超10倍

海南去年实际使用外资超30亿美元

洋浦发出倡议:就地过年每人补贴1000元

▊ 宁能临高生物质发电项目预计明年竣工投产

▊ 海航集团风险处置顺利,将进入关键时期

省委书记为啥讲“一勺盐”的故事?

1月21日,在海南省委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今年度第一次扩大会议上,省委书记沈晓明放下稿子,津津有味地给与会者们讲了个“一勺盐”的故事。

此“盐”非盐,其实是“言”。沈晓明表示,宣传思想工作,贵在两条:一条是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决策部署、一条就是结合实际。当前海南最大的实际,就是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而这就需要强有力的思想保障、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详情

百亿元新能源产业基金落地

苏州鼓励外地职工留苏过年

▊ 央行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存管办法

证监会批准设立广州期货交易所

▊ 银保监会:对重点领域的风险提前采取措施

银行、保险业目前风险情况如何?银保监会回复:对重点领域的风险提前进行措施部署,如在房地产领域,对房地产融资的全口径的统计体系已建立。密切关注不同城市房价变化情况,因城施策,与其他部门和地方政府采取相应的动态措施。

银保监会回应美团关停互助业务

港交所:这些股票将纳入沪深港通股票范围

▊ 工信部通报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

▊ 滴滴老人打车小程序一键叫车试运行

▊ 电商直播去年超2400万场

创业板指涨超2%,3000余只个股下跌

截至22日收盘,沪指跌0.40%,报收3606点;深成指涨0.70%,报收15628点;创业板指涨2.27%,报收3358点。指数大幅分化,创业板指涨超2%,个股普跌,逾3000股收绿,涨幅超9%个股逾80家,市场赚钱效应一般。盘面上,新冠检测、电子烟、动物疫苗等板块涨幅居前。

▊ 海南板块低开低走,指数下跌1.76%

1月22日,海南板块低开低走,走势弱于大盘,始终在单边运行,振幅较宽,截至收盘指数下跌1.76%,报收1422点。个股方面,6涨26跌0平盘,其中普利制药不断拉升,涨幅9.07%;跌幅方面,大东海A因业绩亏损开盘不久就跌停,跌9.96%;洲际汽油、海德股份跌超4%紧随其后。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80.82亿元

截至2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159.9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7.40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449.9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3.42亿元;两市合计15609.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0.82亿元。

去年银联网络转接交易金额205.6万亿元

5只创新未来封闭基金主动临停

上交所22日发布通知,易方达等5只创新未来封闭基金交易业务10:15-11:30临时停牌。临时停牌系由基金公司主动申请,上述5只产品连续2个交易日涨停,导致场内溢价严重,因此主动申请停牌1小时。由于该类LOF产品系采用T+2交易机制,大比例场外份额需下周一才能转到场内交易,供给量会大大增加,下周将有价格回归的过程。

海汽集团:10%国有股权划转以充实社保基金

海汽集团公告,近日,公司收到间接控股股东海南旅投公司发来《关于海南海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10%股权划转的通知》,海南旅投公司拟将持有海汽控股的10%国有股权一次性划转到海南省财政厅持有,由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专户管理。

海南发展:拟受让海南海控免税品集团有限公司45%股权

海南发展公告,公司拟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受让海南海控免税品集团有限公司45%股权。海南海控免税品集团有限公司是2020年12月15日新设立的公司,拟向有权机构申请在海南省经营岛民免税业务,目前尚未开展经营活动。

罗牛山:去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最高近240%

罗牛山公告,预计2020年全年净利润为8800万元-1.02亿元,同比增长192.96%-239.57%。报告期内,受国内生猪市场供给偏紧的影响,国内生猪价格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公司生猪业务利润同比增幅较大。

华谊兄弟:王忠军王忠磊减持1.44%股份

1月22日,华谊兄弟公告称,根据公司于2020年9月22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计划减持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忠军、王忠磊计划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已经时间过半,已合计减持了1.44%的股份。

锦浪科技:去年净利预增184.4%

锦浪科技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实现净利3亿元-3.6亿元,同比增长137%-184.4%。锦浪科技主营组串式并网逆变器。报告期内,公司国内外销售同步快速增长,营业总收入及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

蔚来恢复免费换电规定

22日,蔚来宣布调整用户终身免费换电权益,自22日起支付定金购买蔚来车型的用户,若选择免费充电桩,可享受每月4次免费换电服务;若选择放弃充电桩,可享受每月6次免费换电服务。

天气提醒

WEATHER

天况多云,局地早晚有雾。

气温:预计23日白天:北部、中部和东部,最低气温14-17℃,最高气温24-28℃;西部和南部,最低气温15-18℃,最高气温26-30℃。

提醒:早晚温差大,出门注意添衣。详情

▊ 海南交警发布雾天出行提示

民 生

L I F E

▊ 海南省人民医院全面实行预约诊疗

▊ 24日0时至12时,海口这些区域将停水

历史上的今天

1923年1月23日,中国第一座民办广播电台开始播音。

1991年1月23日,北京邮政通信枢纽中心建成。

2004年1月23日,“火星快车”探测器在火星表面发现了水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