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风雪中被困高速 龙江交警护佑平安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日前,40多名境外归国隔离期满人员乘坐的大巴车,因风雪被困高速公路入口,进退两难,急待救援。黑龙江省公安部门及时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平安抵达目的地。

1月20日,全省普降中到大雪,省内多条高速公路因路面积雪结冰封闭。下午三点,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接到牡丹江公安局求助电话,一批由境外返回国内的乘客,到达哈尔滨采取集中隔离期满14天后,需集中返回牡丹江。这时,哈牡高速已经全线封闭,一行人被迫滞留在哈尔滨收费站。

牡丹江市西安区防疫指挥部转运组副组长刘孟文说,这些返回人员既不能下车,也不能返回,只能返回目的地。

接警后,哈牡大队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派出警力20名,警车10台,沿途设置四个接替点,进行梯次接力。同时,联合交投集团路政养护部门开展清冰除雪工作,确保通行安全。15点30分,在警车的引领下,满载40名境外归国隔离期满人员的大巴从哈尔滨收费站出发。

全程300公里,历时6个小时,晚上21点30分,车队顺利到达牡丹江收费站。

黑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哈牡大队勤务一中队民警宋宁说,哈牡高速420公里处还有两起交通事故,因为提前了解事故形态,采取降速,在事故点把乘客平安地绕过事故现场。

牡丹江市西安区防疫指挥部转运组副组长刘孟文介绍,这些人员到达牡丹江后,还要继续隔离14天,接受相关的医学观测。在高速交警的帮助下,安全地完成了这次转运任务,对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