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事项
陈星主持并讲话 朱是西王振利出席 李宝清陈锋列席
驻马店日报记者 刘华山 周 由
图片
1月22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传达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陈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市委副书记王振利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与会领导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政治方向,坚持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坚定政治信仰、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
会议强调,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决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精力和心思用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上,用在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上,让人民群众看到更多变化、得到更多实惠。要涵养政治生态,坚持以上率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和风险意识,永葆奋斗精神、斗争精神,把政治能力转化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转化为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要永葆政治本色,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党章为镜,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树立良好个人形象。
会议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市“两会”筹备工作,加强统筹谋划,积极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就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作出安排。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天中晚报原创文图(视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经授权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