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美琴真有出席拜登就职典礼?游淑慧直觉不对

[新闻页-台海网]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 台湾地区驻美代表萧美琴获邀出席美国总统拜登及副总统贺锦丽就职典礼,民进党国际部主任罗致政20日表示,这是1979年以来,台湾地区第一次获美国“就职典礼筹备委员会”正式邀请,堪称“重大突破”,却有不少声浪质疑该“突破”内容。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游淑慧也指出,此事有违民进党过去“大内宣SOP”,显得异常低调,背后究竟是美方要求或另有隐情,启人疑窦。
新北市秘书处长饶庆钰20日在脸书上回忆,自己2009年随团出席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职典礼,并贴出了留念的邀请函,绿色框中就是署名邀请的主办单位,由联邦参众两院联合组成的“就职大典国会联席委员会”(Joint Congressional Committee on Inaugural Ceremonies, JCCIC)。
游淑慧22日在脸书发文,称她和饶庆是以前在台北市政府的老同事,饶拥有正宗外事部门出身的卓著资历,看到饶的回忆和其他媒体人的分析,她其实也同样心有疑惑。游指出,过去民进党台美或国际事务的“大内宣SOP123”:1、事前、事后公布邀请函(敲碗等);2、活动现场狂自拍(不是外围草皮);3、找友台的参、众议员合照(显示有朋友),但如今却相对低调的参与、低调的画面,让她不禁质疑:“是美方要求或另有隐情?”
游淑慧直言,有前辈跟她说,说不定民进党等着大家怀疑,再拿出照片打脸,“如果真是这样,执政党也太贼了”。游强调,毋须变成内宣和政治说嘴;“台美关系”若真史上最好,更应该光明正大,不需搞出这么奇怪的节奏,连对民众都机关算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