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捷变了?拿出史上最低姿态恳求凤山人

[新闻页-台海网]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 民进党桃园市议员王浩宇罢免案通过,无党籍市议员黄捷罢免案将于2月6日投票。黄表示,“罢免”的精神不该是蓝绿对决与仇恨报复,盼各界思考“罢免的正当性在哪里?”对于议员这份工作她问心无愧,任内也为凤山争取许多建设,若选民认同“进步力量”,就请在2月6日这天出来投下反对罢免票,陪她一起度过难关。
黄捷21日接受《放言》专访表示,“罢免”应该是比一般选举还要更高的一种精神,因为罢免的本质,当为思考“这位民意代表是否适任”,而非当做是一场“蓝绿的对决”,就像那些支持“罢韩”的民众,他们并不会特别强调自己的政党属性,而是秉持“韩国瑜哪里做得好与不好”而去罢免。
面对罢免案如火如荼进行,黄捷坦言,唯有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得更好,才能来接受检验,所以自己与团队规划,把平常工作的强度开到最高;并呼吁各界在看待她的罢免案时,必须去思考:“罢免的正当性在哪里?”若只用一种“党派意识”的眼光去看待会很可惜,因为那就变成只是一个选举操作而已。
谈到自己被罢免,黄捷直言:“我其实是满问心无愧的!就是觉得说,我没有愧对这份工作,而且每天眼睛张开就是开始想说,我们选区还有什么事情要再更努力,然后要做得更好、更帮忙?然后赶快想还有哪些案子没有处理?”黄举例,像高雄各种污染非常严重,光她选区的凤山溪就新增了好几个水质监测站,还有机车族的各项权益,都是她一个路口、一个路口去会勘做起来的,过程真的都很辛苦,甚至有好几个路口就会勘了5、6次,花了一整年的努力,政府才愿意做一点点的退让。
在罢免投票的倒数时刻,黄捷向凤山选民喊话,若大家认同她过去2年为凤山的努力,可以在2月6日这天出来投票;黄打趣道:“全台湾只有凤山人那一天可以投票,就真的不投很可惜!”黄强调,如选民认为进步力量该被留下来,“希望大家可以陪我度过这个难关”,让大家一起让凤山与高雄更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