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警携手金融机构 2020年成功阻诈守住2.1亿

[新闻页-台海网]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 台北市刑大统计,2020年透过与金融机构合作,行员在临柜时发现焦急、担忧及不停接听手机的长者,或是急着汇款救“男朋友”的女性等,及时报警前往制止诈骗,总计阻挡汇出金额为2.1亿元(新台币,下同),也让近千民众免于上当。
台北市警方指出,去年11、12月诈骗集团蠢动,警方及金融机构连手拦阻4200万元,其中又以中国信托商业银行成功拦阻33件、金额1678万余元最为卓著,市长柯文哲22日利用治安会报,颁发感谢状表扬拦阻诈骗有功行员。
警方指出,目前最常见的诈骗手法,分别为“假投资”、“假交友(征婚诈财)”及“猜猜我是谁”,台北市警方去年共查缉集团195件、车手及收簿手计有2269人,查缉能量居全台第一,另财损金额与去年同期相较亦大幅减少2亿5000万余元。
警方也呼吁年关将近,最近常见许多“假投资”诈骗,以“高获利、低风险”,伪造案例、影片,制造许多人抢着投资的假象,使民众降低防备心,值得小心防范。
民众若发现疑似车手提领款,报警因而查获诈欺车手者,经审核后可获奖金1万元,如有诈欺疑问请立即拨打110或165反诈骗咨询专线查证,以确保自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