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新区|四川一地返乡人员免费核酸检测

早上好!
下面小天带大家走进今天的
《早安新区》
5分钟速览天下事
...今日天气
图片
据天府气象消息,预计我区23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气温5~13℃;气象扩散条件4级(较差);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可燃),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
Part 1. 特别关注
四川一地返乡人员
免费核酸检测
近日,四川省绵竹市表示,按照绵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冬春季及春节期间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来返绵竹人员均可免费进行核酸检测。(四川日报)
详戳
向上滑动阅览
来(返)绵竹人员均可免费进行核酸检测
境外回国返乡人员须在抵(返)绵竹前48小时向所在地的社区、小区和工作单位等报告姓名、联系方式、旅居国家及城市、乘坐交通工具、行程路线、往返日期及个人健康状况,并严格执行“14+7+7+3+1”防控措施。(即“14+7”医学隔离、7天健康管理、3次核酸检测、1次抗体检测)
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绵竹人员,要进行核酸检测,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及7天健康管理。高、中风险地区和境外来(返)绵竹人员28天内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有高、中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旅居史的来(返)绵竹人员和从事冷链食品、隔离场所、医疗机构发热门(急)诊、海关(口岸)、国际航空等高风险行业的来(返)绵竹人员,需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自由流动,来(返)绵竹后14天内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从事冷链食品、隔离场所、医疗机构发热门(急)诊,海关(口岸)、国际航空等高风险行业的返乡人员,必须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居住地之日起7日内每天向包户干部报告体温和健康状况,出现异常及时处置。
对来自外省其他低风险地区的来(返)绵竹人员,就近到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免费进行核酸检测,并持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绿码或“四川天府健康通” 绿码可自由通行。
返乡人员在落实防控措施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时,要及时报告,并规范转运定点医院开展核酸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
Part 2. 新区播报
新区教育系统
召开寒假工作视频调度会
日前,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召开教育系统寒假工作视频调度会,就落实近期市教育系统召开的视频调度会相关要求作工作部署和具体安排。会议强调要凝心聚力锻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筑紧筑牢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质服务促进和美校园建设,奋力打赢应对校园安全风险挑战的主动仗。会议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提前制定招生工作方案,合法、规范、有序开展好招生及宣传工作。
Part 3. 本地速读
No.1
成都首家
市值破2000亿的上市公司诞生
1月22日,通威股份市值突破2000亿元,成为首家市值破2000亿的成都上市企业。截至目前,成都已有新希望、天齐锂业、国金证券、川投能源、水井坊、天味食品等多家公司市值超过400亿元。(成都日报锦观)
No.2
成都一小学给学生发大白菜
近日,成都一小学期末考试后给学生发大白菜的视频走红。原来,这些大白菜都是孩子们劳动课或课余时间在学校“屋顶农场”种的,目的是让学生们了解粮食来之不易,以后更加努力学习。期末考试结束,就让孩子们带回家与家人分享。(红星新闻)
Part 4. 国内速报
No.1
昆明市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劫持人质案件详细情况
2021年1月22日17时许,一名男子在昆明市五华区华山街道辖区东风西路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门口持刀致伤7人后,劫持1名人质。
接警后,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迅速调集警力赶到现场处置,对犯罪嫌疑人开展情绪疏导工作,昆明市公安局调集相关力量到场支援。18时40分许,现场处置特警果断开枪击毙犯罪嫌疑人,安全解救人质。
经查,涉案嫌疑人王某侠系昆明人(男,56岁),其犯罪行为已造成7人不同程度受伤、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伤者已第一时间送医救治。目前,伤员救治、案件调查、家属安抚等相关工作正在开展中。(川观新闻)
No.2
中国首颗太阳探测卫星
拟2022年发射
据悉,我国第一颗综合性太阳探测卫星——先进天基太阳天文台(ASO-S)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发射升空。这颗卫星的发射,将标志我国进入“探日”时代。(新华社)
No.3
93岁爷爷
为给老伴买咸鸭蛋迷路:她想吃
近日,重庆沙坪坝区市民报警称,有位老人在路边长椅坐了很久,疑似迷路。民警了解情况后得知老爷爷93岁,患有严重白内障,因老伴儿念叨想吃咸鸭蛋便早起出门去买,结果回家时迷了路。民警随后将老人送到家,91岁的老伴儿早已在门口等待多时,当得知是去给她买咸鸭蛋后,老奶奶感动得偷偷擦起了眼泪。(封面新闻)
Part 5. 国际简讯
莫斯科医生
带新冠患者打太极帮助康复
日前,莫斯科一处临时改造的医院中医生带新冠肺炎患者打起了太极。受新冠疫情影响,莫斯科一家溜冰场被改造成了临时医院以收纳更多的患者。医生表示,使用太极来训练呼吸,再加上医疗辅助设备,可以加快患者的康复速度。(海客新闻)
还想看看
《首!飞!成!功!》
图片
整理:杨燕礼
海报来源:中国健康教育
编辑:朱孟玖
*转载请注明来源
*为保证画面质量请勿裁剪图片
你已经拥有了400000+小伙伴
一起加入我们吧
图片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