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早点” |春运在即,全市各医院核酸检测点迎来小高峰

点蓝色字 关注常州广电官微“看常州”
图片
天目湖国家湿地公园
2021-1-23
星期六
农历腊月十一
这是你的第47份常州“早点”
今日依旧有雨,
小雨转多云,1℃-6℃,
湿冷的天气,宜在被窝待着~
难得的周末好好休息,
好好充电,
准备下周继续奋斗!
本地要闻
21日,市长陈金虎前往新博智汇孵化器、西太湖创客工寓等地,专题调研我市科技创新工作。他提出,要把一流的项目和人才吸引到常州来;要打造国内一流的知识产权保护平台;把常州打造成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详情>>
春运在即,全市各医院核酸检测点迎来小高峰,进行检测的返乡人员以安徽、浙江等地为主,增幅在50%左右。目前,我市拥有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资质的机构共有18家,周一到周日全天开放,最迟24小时之内都能拿到报告。详情>>
22日,国家广电总局官网公布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表彰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决定》。常州广播电视台记者唐新卫荣获“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系统劳动模范”称号。
天下事
连接北京、沈阳、长春和哈尔滨的京哈高铁北京至河北承德段22日开通运营,至此,京哈高铁实现全线通车,设计时速350公里。根据目前的时刻,北京至沈阳、哈尔滨的列车最快运行时间分别为2小时45分、4小时52分。
22日,北京宣布对2020年12月10日以来所有入境进京人员进行排查,开展血清抗体检测,尽快查清传播链条。要严格入境进京人员“14+7+7”措施,查找入境人员和货物潜在风险点。
22日,上海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通报,将上海市中福世福汇大酒店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该酒店为2名确诊病例的工作地,是1名确诊病例的暂住地。当天,上海宝山区、江苏镇江均发布通报称,当地发现核酸检测结果可疑。详情>>
近日,无锡发现一份进口车厘子内表面阳性,经查,该批次食品部分流往无锡梁溪区、惠山区、滨湖区,及泰州兴化等地,22日,无锡和泰州发布情况说明称,目前,相关采集核酸样本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详情>>
22日,苏州工业园区在对进口食品开展常态化检测中,发现某食品公司进口的1份“冷冻猪颈骨”外包装核酸检测阳性。园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开展食品封存、环境消杀、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相关人员全部落实集中隔离。经查,该批货物于1月20日运入仓库,未流入市场。
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22日表决通过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规定携带犬只出户,应当按照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防止犬只伤人、疫病传播。逾期不改正的,除罚款外,还将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委托动物诊疗机构、无害化处理场所等代为处理,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
22日,江苏公布50条措施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今后,老年人不用“健康码”也能通行,还能享受人工买票、“一键叫车”、“一站式”窗口就医等各种便捷。详情>>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江苏正在对部分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2021年1月20日24时,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1.43万人、合计41.10万剂次;无严重异常反应报告,显示我省接种的新冠疫苗具有较好的安全性。
22日17时,一名男子在昆明市五华区华山街道辖区东风西路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门口持刀致伤7人后,劫持1名人质。接警后,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迅速调集警力赶到现场处置,对犯罪嫌疑人开展情绪疏导工作。18时40分许,现场处置特警果断开枪击毙犯罪嫌疑人,安全解救人质。
图片
2021年1月22日上午10时55分许,浙医一院6号楼5楼发生一起疑似爆炸物爆燃事件,造成3名医院工作人员和1名病人受伤。杭州警方当日发布通报:经查,犯罪嫌疑人卢某某因长期患病,在多家医院就诊不能根治,遂产生报复心理。
图片
CBS融媒编辑:于怡冰 唐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