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省新冠确诊地图曝光 这县市个案暴增!

[新闻页-台海网]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 台卫福部门所属桃园医院爆发院内感染,截至目前共有10人染疫,使得桃园确诊人数直直攀升。去年底爆发新西兰籍机师感染一名广达集团女员工后,疾管部门便在“全台本土病例地理分布图”,将桃园增为15例,当时确诊人数位居全台第二,未料,才时隔没多久,桃园便增为25例,直接超越新北市,成为全台最多确诊个案的县市。

桃园医院自12日爆出医师(案838)及护理师(案839)确诊后,陆续又有4名医护人员、3名医护家属及1名外籍看护,共10人染疫,使得岛内疫情升温,这也意外让桃园市确诊人数成为全台第一。

据疾管部门网站表示,桃园去年底爆广达集团女员工染疫后,就将确诊人数增为15人,位居全台第二,不过,这次爆发院内感染后,确诊人数急遽增加,从原本的15例增加为25例,超越原本第一的新北市18例。

据疾管部门统计资料显示,彰化县以北除了苗栗县和新竹县之外,通通都沦陷,其中更有5县市达红色警戒,包括桃园市25例、新北市18例、台北市8例、台中市5例及彰化市4例;新竹市3例则是橘色警戒。

至于,桃园医院群聚案是否还有确诊“未爆弹”,仍不得而知,但不少人相当关心这一波疫情的安全期,指挥官陈时中表示,至少要观察至2月4日,但还是得看疫情后续发展,在这之前都不能松懈,提醒民众应确实做好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