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皇姑区明廉街道明西社区博客地带小区解封

图片
1月22日,在皇姑区明廉街道明西社区博客地带小区,一位居民在家中贴福字。开门迎“福”,有了年的味道。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张文魁摄
经过21天封闭管理,1月22日早8时,皇姑区明廉街道明西社区博客地带小区正式解封,3000余位居民的生活终于恢复常态。
一早,社区和物业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送“福”字,居民们带着说不尽的感谢,开门迎“福”,楼道里提前有了年的味道。
小区院内传来阵阵欢呼声,有人举着小国旗唱起了歌,有人挥舞着扇子扭起了秧歌。
更多的人则是快步走出小区——
“终于可以上班了!跟同事们约好了共进午餐。”
“想去喝咖啡,还想来一大杯奶茶!”
“家里太多东西需要买了,隔离期间不好意思都让社区和志愿者们送,他们已经太辛苦了!”
……
上班、买菜、带孩子撒欢、去见一直在担心的亲人,一个个被疫情中断和改变的生活计划,需要小跑着接上、继续。
小区门口,已经关门歇业20多天的饺子铺又重新开了张,老板笑呵呵地端出热气腾腾的笼屉,跟老主顾们一一打着招呼,看见记者的镜头,说话也带了“官宣”的味儿:“挺过去了就是胜利,生活还得劲劲儿地继续,你说是不?”
生气和热乎气又扑面而来了。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