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市场供应充足稳定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我省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长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希田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针对长春市疫情防控情况,王希田介绍,截至1月22日15时,长春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7例,其中绿园区6例,二道区4例,公主岭市37例;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11例。总体看,长春市本次疫情传染源明确,链条清晰,主城区三个点发现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家庭成员感染发病,未发现社区流行,也没有多点散发病例,公主岭市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管控范围内。特别是前期在国家卫健委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力指导下,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形势总体可控。下一步,将重点做好5项工作:一是全力以赴抓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二是全力以赴做好排查和隔离工作;三是全力以赴抓好医疗救治;四是全力以赴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五是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针对春节期间长春市保供和维护物价稳定情况,王希田表示,春节市场供应问题广大市民非常关注,保障市场供应是政府应尽的责任。根据长春疫情形势,按照国家和省政府的要求和部署,近期长春市召开了专题会议,对保供稳价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强化措施,全力保障节日市场品种齐全、货源充足、价格稳定、运输畅通。重点将做好3个方面的工作:加大保供力度,稳市场;加大储备力度,稳货源;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稳价格。下一步,相关部门会继续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协同联动,全力以赴做好重点商品的储备和投放,切实把春节市场供应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让老百姓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鹤 编辑:张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