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远洋东南亚集装箱班轮首航

宁波舟山港至东南亚航线增至48条

本报讯(记者俞永均 通讯员向玮玮 宋兵)昨日,随着停靠嘉兴港乍浦港区的集装箱船“新明州18”轮缓缓驶离码头,宣告宁波远洋运输有限公司首条“一带一路”航线——东南亚集装箱班轮航线扬帆首航。至此,宁波舟山港至东南亚航线增至48条,进一步巩固了其“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地位。

据了解,宁波远洋东南亚集装箱班轮投入的运力为1100标准箱船舶,沿途挂靠嘉兴港、宁波舟山港、越南胡志明港。

宁波海关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欧盟(不含英国)和东盟仍是宁波前三大贸易伙伴,三者合计占同期宁波市外贸总值的46.2%。其中,宁波对东盟进出口1079.5亿元,同比增长10.5%。

宁波远洋是浙江省最大的集装箱运输企业,位列世界集装箱班轮公司百强榜第34位,国内集装箱运力排名第6位。2020年,宁波远洋共完成368万标准箱。

宁波远洋至东南亚集装箱班轮航线首航现场。(王顺 摄)

作者:俞永均

来源: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