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通道|尹利平:普通人的故事蕴藏人性纯美,汇聚中国力量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符畅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金峪
海报/黄江霆
1月23日上午,广东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在广州珠岛会堂举行。开幕式前,苏忠阳、尹利平、李居仁、王希龙、邓静红、张云飞六位委员亮相委员通道,就各自关注的问题发表见解。
来自总工会的广东省政协委员、东莞市弘智经营管理研究院院长尹利平亮相委员通道。
图片
现场,她分享了一组平凡人的故事。她说,前不久,新闻媒体争相报道时代楷模张桂梅的感人事迹。她怀着“让大山女孩有书读”的梦想,在身患重疾的情况下,十几年如一日投身到贫困山区教育事业,帮助1800多名贫困女孩圆梦大学,创造了大山里的“教育奇迹”。
“在东莞,也有这样一位‘广东好人’孙岐坤,他带领公益团队,资助5800多名学生,足迹遍布广东、广西、贵州、新疆等边远贫困地区;还有50多岁的保洁阿姨陈应芳,工作之余刻苦学习英语,从26个字母认不全到可以用英语流利对话,激励了身边许多人发奋学习;还有入殓师陈树芬,20年来从恐惧到坚守,给逝者最后的尊严,践行着‘生命尽头守望人’的价值。”尹利平说。
图片
在她看来,这一个个故事的主角,都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波澜壮阔,但让我们感受到蕴藏的温暖、坚守的情义、人性的纯美。他们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正是有了一个个这样拼搏的奋斗者,奔跑的追梦人,才汇聚成推动中国前进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她建议,主流媒体要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将目光更多投向人民群众的伟大奋斗和多彩生活,多宣传报道普通人身上的闪光点。通过更广泛宣传百姓身边的人和事,让大家真切感受到真善美,让平凡的人引领社会向善向上。
同时,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昂扬向上的品格,形成健康的社会风尚,让每个人都成为正能量的实践者和守护者,做好普通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共同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力量。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樊美玲
审签|樊美玲
实习生|陈熙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