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车厘子检出阳性!立即封存!广东一地还发紧急通报!

今天(22)日下午
据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通报
一份进口车厘子内表面核酸检测阳性
图片
12月22日,江苏泰州兴化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情况说明:
情况说明
1月21日16时,我市收到无锡市防控办协查函,该市一批进口车厘子(生产日期:2020.12.18)内包装样本核酸检测呈阳性。一水果店店主于1月20日在无锡市梁溪区某农产品经营部直接购得同批次车厘子。接到协查函后,我市立即封存该批次车厘子,对直接接触的4人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环境进行全面消杀,对相关货品、车辆和人员进行核酸样本采集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
兴化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2日
疫情动态
今天(1月22日)下午15时21分,微信公众号“健康肇庆”发布两条疫情情况通报,分别为《肇庆市初筛发现的新冠肺炎阳性人员核酸复核阴性》《2021年1月21日肇庆市新增报告1例由境外接转输入的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图片
1月22日
肇庆“应检尽检”初筛发现1例核酸初筛阳性人员今天,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对“应检尽检”的重点人群筛查时,发现1例核酸初筛阳性人员(邓某某,女,39岁)。经复核,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肇庆市疾控中心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月21日
肇庆新增1例由境外接转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2021年1月21日0时至24时,肇庆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报告1例由境外接转输入的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报告由境外接转输入的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女,47岁,福建省福州市人,马来西亚务工人员。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乘坐航班飞往广州,入境广州白云机场后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肇庆市集中隔离场所。1月21日反馈新冠病毒核酸为阳性,即转定点救治医院隔离治疗。
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网站通报:1月21日0-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例,均为广州报告,2例来自墨西哥,其余2例分别来自赞比亚和尼日利亚。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广州报告2例,佛山和清远各报告1例,均来自尼日利亚;肇庆报告1例,来自马来西亚。新增出院2例。
截至1月2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98例(境外输入702例)。目前在院41例。
来源:健康肇庆、无锡梁溪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