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保障性租赁房房型调整批次今天开放看房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1月23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已入住保障性租赁房2020年房型调整(试点)批次即将选房了。记者获悉,市住房保障中心定于1月28日-29日办理该批次的选房工作。

今明两天规定时间内可看房,1月28日-29日,申请家庭就可根据顺序号在规定的选房时间段办理选房。申请人或共同申请人均不能到场选房的,申请人可委托他人选房。委托人和受托人双方应持本人的身份证原件于1月27日12:00之前向市住房保障中心提出书面申请。申请人在异地无法到场的也可公证委托他人代为选房,选房时提交《公证书》《选房通知书》及受托人身份证原件。

市住房保障中心提醒,以下几种行为,将被视为自动放弃本批次的申请资格,其本批次房型调整顺序号失效:未按《选房手册》规定参加选房的;未按《选房手册》规定签订《选房确认书》的;签订了《选房确认书》,但经审核不符合继续承租条件的;经审核符合继续承租条件,但未在规定时间内退出原承租保障性租赁房,并在规定时间内签订房型调整后房源的租赁合同及办理入住手续的。此外,选房后不签订租赁合同的,签订租赁合同后不入住的申请家庭,下一批次不得参与房型调整。

1、领取材料:

申请人到保障性租赁房所在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领取《选房手册》及《选房通知书》

2、现场看房:今明两天

上午9:00-下午5:00

3、选房时间:28日至29日

4、选房地点:

思明区厦禾路362号建设大厦3楼市住房保障中心

提醒:进入选房现场,建议一家庭1人,全程佩戴口罩;建议自带黑色签字笔;外地返厦人员须在符合解除隔离条件下参加,也可事先办理好公证委托选房手续;进入前须登记信息、提供“八闽健康码”并测温。

(记者 袁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