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即将开幕 江门代表团抵穗报到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1月24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昨日上午,江门代表团参会的代表们抵达广州驻地报到。代表们肩负侨乡人民重托,已做好准备,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大会的召开。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珍惜和依法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认真开好会、履好职,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展现代表履职新气象新作为。

身为两届省人大代表,蓬江区环市街篁庄股份合作经联社党支部书记、社长欧阳健华表示,为开好这次大会,省、市两级人大及有关部门前期做了大量疫情防控工作,各环节周密有序,服务暖心贴心,会务工作人员很辛苦,大家深受感动,履职热情高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召开这次会议,实属不易。”省人大代表、团市委兼职副书记、鹤山市四梵住教育咨询服务中心负责人易毅燕说,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重大成果。“我们要胸怀为民之心,更加珍惜履职机会,严守会议纪律要求,认真审议好各项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虽然议程紧凑,会期短,但意义重大。”省人大代表、江门外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锡彦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大会将审查和批准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作为经济总量第一的省份,迈向“十四五”,广东的路子要怎么走?大家期待大会的召开。他认为,江门“十三五”期间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基础。未来五年,江门将进一步发挥区位优势和自身资源禀赋,在广东发展大局中体现应有担当。徐锡彦希望,上级部门能支持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发挥更大功能,尽快启动珠肇高铁江门至珠海段、广佛江珠城际芳村至江门段建设,加快大湾区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进一步强化珠江东西两岸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促进协调发展。

作为来自村(社区)的基层工作者,欧阳健华表示,将结合江门实际,围绕“三农”问题,多反映基层的声音。他指出,江门是农业大市,2018年以来,江门积极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江门政策性农业保险任务重、压力大,希望省有关部门将江门市全域整体纳入政策性农业保险省级财政补贴2类地区补助范围,享受省级补贴,促进我省区域间协调发展,提高农产品生产地农业发展的积极性。

来源:江门日报(记者/赵可义 通讯员/杨小燕)

责任编辑:袁媛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