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66所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今日,洛报融媒记者从有关部门及获悉,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其中我市有66所中小学校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此外,洛宁县被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
图片
建设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旨在深化学校体育改革、培养全面发展人才,把校园足球作为扩大足球人口规模、夯实足球人才根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基础性工程,增强家长、社会的认同和支持,让足球这项运动得到更好的发展。2018年,洛阳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名单,两年来,我市积极深化校园足球普及推广体系、教学训练体系、竞赛体系、样板体系、一体化推进体系、科研体系建设,持续提高校园足球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专业化水平。截至目前,我市拥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84所,总数位居全省第一。(洛报融媒记者 孟山)
作者:孟山
来源:洛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