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独居失能老人,志愿者“专人”照料

从前天开始,昭通路居民区的居民闭环转运前往酒店隔离。这其中,不少老人的情况牵动许多人的心。行动不便的老人如何进行核酸检测,如何开展转运工作,是否有人照料?

80岁的朱阿婆平日里大部分的时间由子女照料,每天白天,护工小金会来照顾朱阿婆一个小时,做些简单的家务,做做饭,在小区开始隔离的时候,小金正好是跟朱阿婆在一起,接到需要隔离的消息后,小金也是自嘲“运气好”,朱阿婆的子女无法进入隔离小区,只能以电话的方式不断拜托小金,希望小金能够照顾老人,小金也很快接受下来,既然一定要隔离,自己也一定会照顾好朱阿婆。

像朱阿婆这样生活无法自理或是行动不便需要卧床的老人,小区里有数十位,除了像朱阿婆这样的情况,街道居委干部在做好闭环转运的同时,尽力为老人提供照料帮助,让老人的基本起居得到保障。

记者 / 邵林峰

编辑 / 高磊

图片 / 瞿煌俊

转载请注明来自上海黄浦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