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增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详情公布

1月22日0-24时,长春市新增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及扩大核酸检测开展主动筛查发现。截至22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4例(二道区4例,绿园区6例,公主岭44例),在院隔离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4例(绿园区2例,公主岭12例)。

确诊病例1:男,1950年出生,公主岭市人,现住范家屯镇鑫鑫家园小区。系1月19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1(20日通报的确诊病例)的丈夫。1月7-12日每日到金立元汗蒸养生馆参加娱乐养生活动。13日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6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22日转入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当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2:男,1944年出生, 公主岭市人,现住范家屯镇二鞋帽小区。系1月15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4(17日通报的确诊病例)的丈夫。13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0日出现发热、腹泻等症状,120专车转运至公主岭市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留观,核酸检测阳性。22日转入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当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3:女,1973年出生,公主岭市人,系金立元汗蒸养生馆工作人员,现住金立元汗蒸养生馆。1月8-12日在金立元汗蒸养生馆工作。13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22日转入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当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4:女,1965年出生,公主岭市人,现住范家屯镇双发楼后平房。系1月19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9密切接触者。13日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22日转入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当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5:女,1959年出生,公主岭市人,现住范家屯镇马家洼子村三组地房。1月10日11-12时到过阳光水果超市,与1月19日通报的确诊病例3轨迹重合。17日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22日转入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当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6:女,1963年出生,公主岭市人,现住范家屯镇水泵综合楼。1月9日12时、12日12时先后两次到金立元汗蒸养生馆汗蒸。13日居家隔离医学观察,20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22日转入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当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7:男,1966年出生,公主岭市人,现住范家屯镇温泉公寓。其妻1月9-12日多次去佳得乐超市购物,与1月19日通报的确诊病例3轨迹重合。17日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22日转入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当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无症状感染者1:女,1950年出生,公主岭市人,现住范家屯镇糖厂北楼北侧地房,在家经营麻将馆。系19日通报的确诊病例3密切接触者。14日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22日转入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当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女,2002年出生,公主岭市人,现住公主岭市金叶小区。系深圳无症状感染者的次密接,1月6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22日转入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当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3:女,1957年出生,公主岭市人,现住范家屯镇鑫鑫家园。系1月15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18日通报的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13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核酸检测阳性,22日转入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当日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以上新增的7例确诊病例和3例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观察。目前正在对以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和一般接触者开展追踪排查,并落实管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