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一超市砂糖橘打折遭疯抢,还未卸货就被暴力撕扯,店员满脸无奈

文/小何社会论

标题:阜阳超市砂糖橘打折遭疯抢,还未卸货就被暴力撕扯,店员满脸无奈

大家都知道,随着社区团购进入市场,零售行业受到了巨大的冲击,超市作为零售行业老大自然是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在这场惨烈的市场争夺战中,超市为了占得一席之地也开展了很多促销活动,希望以此来吸引大批顾客前来消费。

近期,安徽阜阳一超市的砂糖橘做促销活动,一斤只需要0.99元,当地很多市民在听闻后火速赶往超市,抢购大战一触即发,现场充满了“火药味”。

从网友爆料的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出,在特价砂糖橘还没有摆上货架时,超市内已经聚集了很多人,他们手里拿着袋子,都在静静地等待砂糖橘上架。但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超市工作人员还没将砂糖橘摆上货架就遭到了群众的疯抢,装水果的塑料壳还没坚持两秒钟,就当场被扯坏了,砂糖橘滚落了一地。

面对如此混乱的场景,工作人员也是一脸无奈,只见他极力的稳住自己的身体,生怕自己被人群给扑倒了。在见识了市民们的疯狂后,工作人员也有些怕了,后来他直接将砂糖橘倒进了一个购物车内,很快就被抢购一空。

对于超市来说,他们本想通过促销活动吸引顾客,虽然目的达成了,但这也受到了很多的惊吓。然而令人感到可惜的是,很多砂糖橘都掉在地上被踩烂了,这实在是有些浪费了。

很多网友在看完视频后都是一脸震惊,他们估计都没有见识过如此场景,同时也都低估了大爷大妈们对特价商品的“执念”。幸好在这次抢购大战中并没有人员受伤,否则超市作为活动主办方可能还要承担医药费赔偿。

在我看来,抢购特价商品并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但是这种混乱的抢购行为却是不文明的。如果有年纪大的老人混入其中,一旦发生哄抢老人很容易被人群推倒受伤,这样就有些因小失大了。此外,哄抢行为还会导致货物损坏及超市秩序混乱,这些都不是我们想要看到的。

我认为超市在开展促销活动前,应当要制定好活动规则,大家必须要排队购买,且不能多买。只有这样,大家才能有序的进行抢购,每个人也都能买到特价商品,同时也避免了踩踏事件的发生。

其实像此类的情况之前就曾发生过,当时江苏一超市瓜子打折,大爷大妈们也是一拥而上开始疯抢,有人甚至都爬上了货架,现场混乱不堪。

对于此类行为,我想说的是,哄抢本就是不文明的行为,我不应该为了这点钱就丢了自身的素质,所以我呼吁大家都能够文明抢购,维护社会风气。

最后我还想提醒大家,在疫情期间我们最好还是不要聚集,外出时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现在离过年也越来越近了,我在此提前祝贺大家新年快乐!

对于这件事,大家有什么看法呢?欢迎评论、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