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过的牛忘了?拜登承认美国没能力在短期内遏制疫情 称死亡将超60万

图片
图为拜登。
“美国没有能力在短期内遏制疫情继续发展,死亡人数预计将超过60万人。”1月22日,美国总统拜登对美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提出了严峻的展望,同时呼吁国会推进额外的刺激措施。
在上任前,去年12月3日,拜登在与当选副总统哈里斯接受记者联合采访时曾夸下海口,称只需要100天,就能让感染和死亡数字大幅减少。但上任几天后,拜登就改口了。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拜登在关于两项行政命令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了他的政府的应对努力,这两项行政命令旨在向低收入家庭提供粮食援助,并在疫情期间保护工人的权利。
图片
图为由于殡仪馆爆满,美国新冠肺炎死者被抬入一个集装箱存放。
在美国与新冠肺炎有关的死亡人数超过40万人几天后,拜登警告称,美国短期内几乎没有能力阻止病例总数飙升。
拜登说:“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随着疫情的蔓延,未来几个月将将出现一波驱逐和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浪潮,因为我们无法改变疫情在未来几个月的发展轨迹。”
拜登曾承诺,在入主椭圆形办公室后,努力提振美国经济并向苦苦挣扎的美国人提供援助将是他的首要任务。
图片
图为拜登和副总统哈里斯。
星期五的这两项行政命令是在他前一天签署的与疫情有关的其他10项行动之后发布的,其中包括一项要求在联邦土地上戴口罩的命令。
拜登关于疫情发展轨迹的言论立即遭到了一些批评。包括前密歇根州众议员贾斯汀·阿玛什在内的批评人士指出,几个州实施的与疫情相关的限制措施是为了拉平曲线。“几个月来,我们不是被告知有必要采取限制措施和强制令来改变未来几个月疫情的发展轨迹吗?”阿玛什在推特上写道。
图片
图为拜登和第一夫人。
拜登说,预计美国的死亡人数将超过60万人。他再次呼吁国会批准他的“美国救援计划”,这是一个1.9万亿美元的一揽子援助计划,包括向美国人直接支付1400美元,增加失业救济金,以及向州和地方政府提供联邦援助。
拜登说:“美国救援计划要求国会为数百万遭受重创的家庭和租户提供租房援助。对于无数付不起房租的夫妻店租户来说,这也将是通往经济复苏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