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疫安全线!揭阳市设立多个“愿检尽检”核酸检测服务点

最近,全国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的新冠肺炎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眼下正值年末,春运即将到来,在外上班、上学的人也开始踏上归途,疫情防控切不可大意。据揭阳市卫生健康局消息,为更好推进“愿检尽检”服务工作,揭阳市设立10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和101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团体或个人可提前通过电话预约,并带上身份证等前往采样检测。

据介绍,“应检尽检”重点人群主要包括:密切接触者;境外入粤人员;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监所工作人员;养老机构、福利院、母婴服务类机构工作人员;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确定或同意的其他“应检尽检”人员;参与新冠肺炎疫情流调、采样、检测、消毒、社区排查和管控,以及参与入境人员转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理等的防疫工作人员;直接接触进口冷链货物的机场、港口码头、物流仓库搬运工人。

“愿检尽检”则以自愿自费为原则,检测项目收费以市医疗保障局等相关部门文件核定的价格为准。

目前,揭阳市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包括:揭阳市人民医院、揭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揭东区人民医院、普宁市人民医院、普宁华侨医院、普宁市中医医院、揭西县人民医院、揭西县第二人民医院、惠来县人民医院、揭阳市慈云医院。

揭阳市对外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抗体采集医疗机构名单。

以下为101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点:

【作者】 唐楚生;张冰纯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