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区行政审批局一行到呈贡区政务服务管理局进行考察学习

为进一步优化度假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提升政务服务综合能力水平,1月21日上午,度假区行政审批局牵头组织,区经发局、规建局、市场监管分局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一行20余人,赴呈贡区政务服务管理局进行观摩学习及交流座谈。
图片
在呈贡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领导的带领下,考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呈贡区政务服务中心,由专业讲解人员对呈贡区政务服务大厅功能布局、业务分区、办事流程等作介绍,特别就“一站式”服务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企业开办专区等特色亮点服务区作了详细讲解及现场演示,并观看了呈贡区政务服务宣传片。
图片
随后,考察组与呈贡区政务服务管理局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呈贡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就区政务服务整体推进情况、营商环境建设、招标投标、“一网通办”、集中审批改革运作等方法及经验进行介绍,特别就营商环境红黑榜评价工作答题技巧、如何做好区级各部门间配合协调等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及介绍。度假区经发局、市场监管分局及行政审批局相关领导就营商环境建设评价中度假区存在“难点”、“堵点”、“痛点”等问题进行深入学习及交流。
图片
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就此次观摩学习及交流座谈会对呈贡区政务服务管理局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加强双方联系及交流学习。
会后,度假区各参与部门均表示,通过此次赴呈贡区学习及交流座谈,在如何开展度假区营商环境建设评价工作,如何提升政务服务能力水平,如何更好地为辖区居民及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等方面学到不少经验,并希望多组织类似的观摩学习活动。
图片
下一步,度假区行政审批局将从以下几方面提升度假区政务服务及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一、出台完善相关政策文件,从考核评价等方面做好度假区营商环境红黑榜牵头工作。
二、继续加强与市级部门及先进县区交流对接,不断总结经验,提升度假区营商环境建设评价能力。
三、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培训,提升整体业务能力水平。
四、就度假区集中审批试点改革工作制定工作机制,为下一步开展集中审批奠定基础。
来源:度假区行政审批局、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责编:杨芮
编审:杨艳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