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20天,《迷你世界》正式回应MC维权公告,霸主之争还在继续

虽然国内沙盒类型游戏非常多,但从玩家群体数量来看,《我的世界》和《迷你世界》是沙盒游戏中佼佼者。正所谓“一山难容二虎”,关于“谁是沙盒游戏霸主”、“谁抄袭谁”的争论一直在持续,不仅两款游戏背后的开发公司运用法律武器维权,而且玩家之间的口水战也一直在进行着。

《我的世界》率先发布维权进度

在去年年末,《我的世界》在游戏官网公布了维权公告,相信喜欢沙盒游戏的玩家都已经看过公告的内容,主要对《迷你世界》和《奶块》两款游戏进行了起诉,同时一审结果已经出来了,具体为《迷你世界》立即删除游戏中267个核心元素,并赔偿2113.24万元;《奶块》删除游戏及宣传中全部侵权画面,并赔偿2000万元。

当时在《我的世界》发布公告之后,瞬间引发了沙盒游戏圈的关注,特别是两大沙盒游戏群体的讨论,很多玩家认为《我的世界》已经赢了,也有玩家认为《迷你世界》还没有输。其实,对于这两种看法,笨小孩觉得还不能下结论,因为个人之前也强调过,这只是法院一审的结果,并不是终审,面对一审的结果,《迷你世界》也是会采取措施的。

《迷你世界》正式回应,提起继续上诉

果然不出笨小孩所料,在1月22日,《迷你世界》在游戏官网正式发布关于《我的世界》维权公告的回应。在这份公告中,《迷你世界》已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虽然短短几句话,但这背后还是蕴含着不少信息。一是《迷你世界》不认可一审的结果,时隔20多天,估计《迷你世界》一直在准备上诉的材料,如今达到了向高院上诉的条件,二是意味着一审的结果并不是最终结果,甚至不会被执行,一切需要等到高级人民法院的终审。

与此同时,《迷你世界》也公布了案件号,笨小孩通过案件查询了一下,发现案件就是去年11月《我的世界》起诉《迷你世界》的案件。其实,从目前一审结果来看,并没有对《迷你世界》造成太大的影响,不仅核心元素没有下线,而且还更新了最新的雨林版本。

结束语

总而言之,随着《迷你世界》这则公告的发布,《我的世界》和《迷你世界》的沙盒游戏霸主之争依旧在持续,两款游戏背后的维权之旅也还在继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高级法院的结果终会为两款游戏之争画上句号。

各位玩家,对于《迷你世界》发布的公告,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