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凌晨发起攻击,叙利亚哈马省多人死伤,再次给伊朗提了个醒

以色列被人称为“中东一霸”,长期以来通过军事优势,对于周边国家左右出击。以色列是在1948年建国,通过第一次的中东战争,以色列站稳了脚跟,同时开始获得西方的支持。如今的以色列背后有着美国的强力支持,而这个与犹太人控制了华尔街有直接的联系。美国是全力武装以色列,其中就有出售了F-35A闪电II,这是一款先进的备隐身五代机,以色列通过装备F-35A战斗机,拥有了相对的技术代差优势,这个也是以色列空军可以骄横的重要的原因。

根据叙利亚媒体报道,在2021年1月22日凌晨,位于叙利亚中部的哈马省响起了防空警报,大批空地导弹从天而降。面对突如其来的空袭,叙利亚防空导弹迅速接战,由于叙利亚还处于内战中,因此叙利亚政府军是日夜警戒。叙利亚政府军的防空导弹击落了大部分来袭的空地导弹,不过还是有数枚空地导弹击中了目标,造成了多人伤亡。在1月22日的空袭行动是由以色列空军战斗机发起,从2017年开始,以色列空军就经常对于哈马省发动空袭。

这次以色列空军的背后动刀子,是再次给伊朗提了醒,以色列对于叙利亚境内的军事目标的打击行动,其目的是非常直接的,就是要消除伊朗以及伊朗支持的军事力量在叙利亚的存在。以色列和伊朗长期处于敌对的关系,以色列指责伊朗向什叶派民兵和黎巴嫩真主党民兵提供了武器,同时还支持了巴勒斯坦哈马斯组织,为此以色列不能容忍伊朗以及伊朗支持的军事力量在叙利亚的出现,这以色列空军战斗机经常发起空袭的重要的原因。

以色列这次的空袭行动是在伊朗精神领袖对于特朗普发出威胁之后,在1月21日哈梅内伊发布了一则推文,公开表示要报复刺杀苏莱曼尼将军的凶手,此前伊朗已经对特朗普发出了通缉令。没想到在1月22日凌晨,以色列就对叙利亚境内的军事目标发动了袭击,就军事实力而言,叙利亚根本就不是以色列的对手。目前以色列还占领着叙利亚的戈兰高地,并且还会利用戈兰高地对于叙利亚发动打击。

在叙利亚内战中,伊朗以及伊朗所支持的什叶派武装站在了叙利亚政府军一侧,对于叙利亚的和平进程起到了基地的促进作用,但是伊朗以及伊朗支持的军事力量的存在,却让以色列如鲠在喉。

以色列是美国在中东的重要的盟友,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特朗普的私交非常密切,如今以色列空军直接对于叙利亚境内的军事目标发动打击,也是给伊朗提了个醒,长期以来以色列就是紧跟美国的中东战略步伐,其中就有对于伊朗的威慑和打压。从整体的军事实力看,伊朗也不是以色列的对手。202101381文/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