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大动作来了!蔡英文紧急下令守住,2月6日岛内有大戏上演

1月16日,台湾桃园市民进党籍议员王浩宇罢免案举行投票。结果显示,8.46万选民投下同意罢免票,票数超过罢免门槛,王浩宇成为台湾6个主要城市首位被罢免的市议员。王浩宇被罢免,令国民党士气大振。近期,国民党又继续朝向罢免无党籍高雄市议员黄捷的案件迈进。
图片
据海峡导报1月21日报道,2月6日,黄捷罢免投票将正式登场。“罢捷”公民团体发起人王明正表示,他深信罢免成功率可达百分之99。对此,身为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紧急出面“力挺”黄捷,蔡英文宣称,面对罢免要有一套作战模式,她对黄捷有信心,但不能像过去一样都坐视不管,民进党会给支持者清楚的指令,一定要守住,否则支持者会受不了。身兼民进党高雄市党部主委的民意代表赵天麟也表示,国民党全力进行报复性罢免,政治介入动员,民进党决定声援,他会在尊重当事人情形之下全面支持,希望留下这个“好议员”。
图片
对于民进党“力挺”黄捷一事,国民党作出了针锋相对的回应。国民党主席江启臣21日批评蔡英文称,在疫情严峻的当下,民进党执政党中常会居然不是讨论怎么防控疫情,而是讨论怎么守住黄捷,令人遗憾失望。江启臣强调,王浩宇罢免案成立后,民进党发言人出来批评国民党介入,但现在民进党却率先出来表态要“守下黄捷”,黄捷又不是民进党员,实在不清楚到底民进党的标准在哪?让人感觉又是双标。
图片
据悉,自从民进党去年6月带头罢免国民党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后,高雄近几个月掀起了罢免浪潮,罢免案一件接一件。目前,高雄市议员黄捷、高闵琳、陈致中都遭选区民众发动罢免,且都完成第一阶段提案门槛。国民党中常委、南投县议员游颢表示,民进党当局及其附随组织违法乱纪,现今台湾民怨高涨,罢免不适任的民意代表已成民众表达怒气的重要途径。面对蔡当局荒腔走板的威权作为,国民党应扮演积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