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疫”线党旗释初心“疫”线坚守显担当

图片
2021年春节将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再次侵袭北京、辽宁、黑龙江、吉林等地。面对春节期间客流量大、疫情反扑的严峻形势,离石区疫情防控压力随之增加,离石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工作措施,明确职责分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责任到人。
图片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离石高速东口联防联控查验点,来自区公安局、交通局、应急管理局、卫健委、交警队、农业农村局、乡镇街道办等部门的党员面对着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许下庄严承诺,体现疫情面前不畏艰险的离石担当,筑起一道道坚强有力的“红色堡垒”。
图片
吕梁市公安局离石分局民警 文飞
“针对河北疫情反弹,吕梁市公安局离石分局于2021年1月15日启动5个高速口和汽车站、火车站的防疫检查点,由离石分局牵头,配合的部门有各乡镇街道办、应急管理局、交通局、卫健委、农业农村局、交警队,实行24小时轮岗制,对所有中高风险区来离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登记、测体温、查验行程码等方式,阻断疫情在离传播。”
图片
图片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离石区各查验点到处飘扬着党旗红、闪耀着警察蓝、忙碌着天使白,他们胸怀百姓安危,无畏困难、不分昼夜地轮流值守,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一名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让鲜红的党旗高高地飘扬在离石抗疫第一线。
图片
离石区妇幼保健院副主任 李冠华
“我们统筹安排,全院90名职工,于1月16号早上,全部安排到咱们高速东口,进行测温(工作),我们中心80%以上是女同志,而且年龄都偏大,平均年龄在四十多岁以上,大部分的同志都患有内科疾病,但是接到任务以后,所有的同志,克服了所有的困难全部排班,既要保证院里面所有的排班,还要保证咱们检查点的排班,所有人组成6大组,到高速口,进行测温,同志们克服了离得远、天气寒冷、身体不适、还有夜班等这些问题,无怨无悔的来到咱们的这个测温点,完成咱们的这个测温任务。”
图片
图片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攻坚克难;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为了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力开展入离、返离各通道联防联控工作,在寒风凛冽的离石东高速收费站出口处,各部门工作人员坚守在检查点,引导出站车辆、测量人员体温、查验行程码、身份证并做详细登记,该检查点加大了对车辆和人员的管控力度,做好秩序维护和安全检查工作,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
图片
吕梁市交警支队民警 李旭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疫情防控命令,我和我的同事积极报名参加,作为一名党员我先上,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请广大市民放心,我们一定会守好离石东大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
离石高速西出口是货车进出离石的主要通道,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为筑牢离石防线,防控人员以高速口为家,毅然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图片
吕梁市交警支队辅警 郝利强
“离石西口车流量比较大,来吕返吕人员比较集中,对于中高风险来吕人员我们进行劝返,对离乡返吕人员我们进行劝导,自行居家隔离14天,并做好相关登记。在工作中,我们会克服一切困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离石的西大门。”
图片
夜幕低垂,气温骤降。在离石区各个入离、返离通道检查点,任寒风呼啸,工作在一线的党员依然坚守在抗疫前线。他们用职责担当,守离石万家灯火,护离石百姓平安,用党旗在“疫”线释初心,用坚守在“疫”线显担当。
离石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