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华安:村里的一条路被修成了“烦人路”

[新闻页-台海网]
图片
▲修了一半后停工的村路坑坑洼洼
施工方:商谈征地问题时受个别村民干扰,协调未果最终放弃施工
台海网1月2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见习记者吴笛 文/图)一年前,道路没完工,施工队便提前撤离,致路面坑坑洼洼,积水长期难排,车辆通行不畅……1月21日,漳州市华安县华丰镇赤溪村村民杨先生向导报记者反映称,村里的一条路成了“烦人路”。
杨先生介绍,他所反映的是赤溪村旧桥桥头的一条无名路。一年前,该路段的施工队提前撤出,致路面施工“烂尾”。而该路段位于赤溪村最低点,一遇下雨天,别处的积水都流到此处,即使是晴天,该路段也经常出现积水。
赤溪村村主任介绍,一年前,福建安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先生带领施工队在那条无名路上施工,后来不知为何,施工队做到一半提前撤离了,导路面积水更加严重,村里多次请李先生回来处理,李先生却一直推脱,至今未能得到解决。
对此,李先生介绍,2015年,他们公司中标后对那条无名路进行施工,预计投资800万元。施工过程中,在与村民商谈征地问题时,却受到个别村民的干扰,施工项目一度暂停。2019年底,华安县水利局和镇领导多次前来协调此事,但都没协调成,最终他们只好放弃施工,并向法院上诉,法院判决他们公司可以在2020年12月终止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