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无人机越界,遭遇防空火力果断暴击,以色列:敢来就敢打

以色列是中东的地区强国,拥有绝对的军事优势,如今的以色列已经装备了F-35A闪电II战斗机。在1月22日凌晨,以色列空军出动战斗机对于叙利亚哈马省的军事目标发动了空袭,期间造成了叙利亚多人伤亡,为此叙利亚政府向以色列提出了强烈的抗议,而以色列方面没有给出任何的回应。以色列经常动用战斗机对于叙利亚境内的目标发动空袭,此前以色列多次强调反对伊朗以及伊朗所支持的军事力量在叙利亚的存在,长期以来伊朗和以色列是处于敌对的状态。
图片
在以色列发动对于叙利亚的空袭行动的当天,以色列边境地区警报响起,一架黎巴嫩的无人机悄然越界进入了以色列境内,以色列的防空导弹果断接战,直接将无人机在空中打爆。对于这次黎巴嫩无人机进入以色列境内,以色列表示,敢来就敢打,以军将会继续行动,防止侵犯以色列主权的企图。以色列是被称为“中东小霸王”的国家,长期以来就对周边国家拳打脚踢,近年来是频频拿叙利亚开刀,这些背后动刀子的空袭行动,极大的牵制了叙利亚政府军的力量。
图片
以色列与中东多个国家处于敌对的状态,尤其是接壤的几个国家,其中就包括黎巴嫩,以色列对于黎巴嫩真主党民兵是恨之入骨,因为黎巴嫩真主党民兵主张暴力反抗以色列。黎巴嫩真主党民兵与伊朗以及巴勒斯坦抵抗组织都有密切的联系,以色列经常指责伊朗向黎巴嫩真主党民兵提供了武器装备,同时也会发动针对黎巴嫩真主党民兵的空袭行动。以色列空军拥有绝对的制空权,因此经常肆无忌惮地进入黎巴嫩上空,并且还会利用黎巴嫩领空对于叙利亚发动空袭。
图片
就以色列的传统看,如果黎巴嫩有无人机进入以色列,或者黎巴嫩真主党民兵发动针对以色列的打击行动,以色列都会采取报复行动。之前伊朗一架无人机从叙利亚进入以色列境内,以色列空军就出动了大批战斗机,对于叙利亚境内众多的军事基地发起了暴击,以色列在打击对手的问题上毫不手软。长期以来,以色列得到了美国的庇护,从美国获得了大批的武器装备,这个也是以色列嚣张的重要的原因。
图片
以色列对于其防空能力是非常有信心的,目前以色列除了有爱国者3和箭2等远程防空系统之外,还有铁穹防空系统和巴拉克防空导弹等的大批部署,铁穹防空系统采用了20联装,是一款低成本的武器系统,通过集中控制可以对火箭等目标发起反击,同时也可以打击诸如无人机等低速目标。以色列在边境地区部署了大批的防空雷达和铁穹系统,通过这个给以色列提供了强大的防御盾牌。巴勒斯坦哈马斯经常对于以色列进行火箭袭击,以色列的铁穹系统基本可以实现对于火箭的反击。202101389文/AZ。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