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益传播项目《医生,你好!》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开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高红日 通讯员 冯俊荔
2021年1月23日,武汉关闭离汉通道一周年之际,由山东大学广告研究中心发起的全国医疗人文公益传播项目《医生,你好!》第二部纪录片,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正式开机拍摄。山东大学广告研究中心主任臧丽娜、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院长王高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片
《医生,你好!》开机仪式现场。
2020年1月23日,在疫情防控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武汉“封城”,千万人口的大城按下了“暂停键”。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和一线人员化身“抗疫逆行者”,以坚定果敢的勇气,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武汉打赢了这场抗疫阻击战,恢复了往日的繁华与安康。当疫情过去,最美逆行者们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继续用专业与仁心彰显医护人员面对生命的敬畏与担当。
图片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院长王高华致辞。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院长王高华在致辞中,代表全院医护工作人员,对《医生,你好!》剧组通过真实镜头再现新时代医者群像的公益创作,给予高度评价。
图片
山东大学广告研究中心主任臧丽娜致辞。
“后疫情时代,我们不会淡忘他们。”臧丽娜在致辞时表示,这次拍摄是将聚光灯照向平凡岗位中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神经外Ⅱ科医护人员,去探寻日常工作中的他们以及培养他们成长的医院,带领大众走近武汉医护人员的工作及生活日常,用真实致敬生命。
据《医生,你好!》武汉站总导演冯群超介绍,这次拍摄将选择最具代表性的专家、最具代表性的科室,取材真实医患场景,体现医疗团队精神和业务能力以及良好的医患关系,增强公众对医护工作的正向认知。
图片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神经外Ⅱ科主任刘仁忠致辞。
《医生,你好!》公益传播项目于2020年由山东大学广告研究中心发起,威高集团提供全程赞助,第一季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选择10家三甲医院作为宣传典型。第一部纪录片《铅衣人》已于2020年11月13日全网上线,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第二部拍摄地点定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主题为“生命的微光”,讲述国家级重点学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神经外Ⅱ科团队鏖战“人体中枢”、拯救生命的真实故事,旨在致敬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致敬白衣天使,致敬平凡而伟大的医护人员。
图片
《医生,你好!》开机仪式现场。
据悉,《医生,你好!》本期纪录片预计在牛年春节贺岁档上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