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盐津发生4.7级地震,当地一中学3800名学生5分钟内成功疏散

极目新闻1月23日讯(记者张万军)1月23日上午9时59分,云南昭通市盐津县发生4.7级地震,当地震感强烈。地震发生后,盐津三中的3800多学生在5分钟内紧急从教室等室内场所疏散到操场上避险,成功保证了自身的安全。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23日9时59分在云南昭通市盐津县发生4.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8.18度,东经104.22度。盐津4.7级地震震中距盐津县8公里,距四川省宜宾市76公里,距昭通市106公里。地震造成当地震感强烈,其中四川乐山、眉山、泸州、宜宾、雅安等地震感明显。
多段网络视频显示:地震发生后,当地一户居民家中餐桌和墙体发生了明显的晃动,家中一名孩子紧急钻到桌子下方避险;一户村民家的猫和狗惊慌失措,四处奔跑躲避。
另外一段视频显示:地震发生后,盐津第三中学的数千名学生紧急从教室等地跑到学校的操场上避险。
盐津第三中学校长王校长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学校共有4500余名学生,今日共有3800多名高中生在校内考试,事发后,学生和老师按照以前接受的地震避险练习方式,在5分钟内从教室等建筑物内转移到学校操场上避险。
“我们学校经常会举办地震避险演练和培训,所以遇到地震后师生们都能从容正确对待。这次师生们应对良好,所有师生都安全平安。”王校长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