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警示|琼中县一住宅楼发生火灾,119与110携手救援!

生命只有一次 切莫当做儿戏
1月22日4时27分,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营根镇新华书店有一住宅楼发生火灾,被困人员不详。琼中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警后,迅速调派救援力量前往处置。
4时34分,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后发现,着火部位位于新华书店住宅区2栋1楼某宿舍,宿舍大门被内部反锁,卧室里有一名男子将自己反锁在内卧室内,救援人员向其喊话也不愿配合打开房门。据知情人介绍,该男子曾因酗酒后拿刀威胁群众,被派出所拘留过。
图片
图片
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首先利用无齿锯对大门进行破拆内攻灭火,10分钟后,大门被成功破开,消防指战员迅速将屋内明火扑灭,以防火灾蔓延。
图片
明火被扑灭后,被困男子始终在卧室内不肯将房门打开。为了破拆被困男子卧室门,消防指挥员立即联系派出所民警协助配合,经过20分钟的警、消携手,终于成功将卧室门打开。但被困男子情绪非常激动,手上握着刀,屋子里还有锤、斧等铁器,消防指战员和派出所民警担心刺激到该男子,便未进入卧室进一步查看情况并及时联系特警协助救援。
6时13分,在特警的协助下,被困男子被制服,并由派出所民警将男子带离现场。
图片
据了解,该男子疑似患有精神疾病,目前已由当地派出所送往本地医疗机构进行进一步观察、诊断。
▌来源:琼中消防
▌制作:海南消防全媒体中心
▌责编:梅思程
▌编辑:李锦垣
▌审核:崔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