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牛”“狂马”失控危害大 莱西民警出击果断击毙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 姜晶 周洪杰

近日,莱西市公安局接到两起牲畜失控、伤人的报警求助并第一时间进行研判处置,成功解除了险情,维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疯牛”伤人情况紧急 民警出击果断击毙

2021年1月19日晚,莱西市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在李权庄埠西村有一头黄牛失控“发疯”,已造成一人受伤。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该黄牛被村里十几人围圈在村外一空旷地。

经了解得知,该黄牛系一村民家养耕牛,年关将至,其主人欲将牛卖掉,然而就在处置过程中,黄牛因恐慌突然挣脱缰绳,将主人撞伤后四处逃窜,此时已处于失控状态,随时可能攻击人群,危害性极高。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将围观人员疏散到安全区域,由于天色已晚,该黄牛所处位置附近均无路灯照明,为确保万无一失,民警根据现场情况研究处置方案。经过多次周旋,终于成功将其击毙。解除了险情。据了解,其主人目前已出院无生命危险。

失控狂马村内乱窜 民警及时赶到维护群众安全

2021年1月20日12时左右,莱西市公安局接群众求助称,其买的三匹马在运送途中不慎挣脱缰绳窜到村里,此时已无法控制,因担心马匹四处乱窜伤到村民,请求帮助处置。接到求助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马匹脱缰后横冲直撞,后果不堪设想。而三匹马脱缰处周边就是村庄,情况十分危急。民警赶到现场后,分析如何对失控马匹进行处置。在征得马主人同意的情况下,民警持枪靠近已失控马匹,找准时机将其击毙,成功解除了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险情。

警方提醒:

年关将至,请大家务必看管好自家牲畜、家养动物,一旦动物“发疯”失控、挣脱缰绳,攻击性极高,严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另外在此告诫大家,若遇到“发疯”失控的狗、牛等动物切忌围观,更不要擅自处理,应当与之保持安全距离,并立即报警,交由警方处置,民警定会第一时间赶到,保护您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