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将来港地区分ABC三组,禁“极高风险”A组中英国、南非、巴西旅客入境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友平】据香港“东网”1月23日报道,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港府按地区感染风险,采取不同登机及强制检疫安排:将来港地区分ABC三组别,其中英国、南非、巴西、爱尔兰所在的“极高风险”A组旅客不会获准登机来港。

据香港“东网”报道,为了让公众更容易理解不同地区逗留人士抵港的不同要求,港府今日(23日)清晨表示,把相关指明地区整理为ABC三个组别。因应巴西、爱尔兰、南非及英国(即A组指明地区)出现不同的新变种病毒,港府刊宪指明,限制所有于登机当天或之前21天曾逗留A组指明地区超过2小时的人士,不会获准登机来港。

报道称,除上述A组“极高风险”地区的登机限制外,就“非常高风险”的B组指明地区,包括:孟加拉、比利时、加拿大、厄瓜多尔、埃塞俄比亚、法国、德国、印度、印尼、哈萨克斯坦、尼泊尔、巴基斯坦、菲律宾、罗马尼亚、俄罗斯、土耳其、乌克兰及美国,须于登机前出示72小时内无染疫证明及在指定检疫酒店接受强制检疫21天。

至于“中高风险”的C组指明地区,即中国以外所有不属于组别A或B指明的地区,均须在指定检疫酒店接受强制检疫2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