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楚县:“致富牛”让群众生活“牛”起来

阿布都热西提·毛拉是巴楚县夏马勒乡巴河湾村小有名气的养殖能手,他不仅依靠养殖业发了家,还带动其他村民实现增收成为致富带头人。
图片
近期,阿布都热西提天天在牛棚里,忙活着为牛添饲料、添水,打扫牛棚。在他家的牛舍里,14头肥硕的西门塔尔牛悠闲地吃着青贮料,不时传来“哞哞”的叫声,牛棚里充满了生机。
一年前,阿布都热西提想通过养殖脱贫致富,花4.5万余元购买了三头西蒙塔尔牛进行养殖,因不懂科学养殖技术,导致养殖经济效益不高。2020年,在工作队和村支部、村委会的帮助下,他通过学习技术,实行科学养殖,养牛规模发展到了14头,实现了增收致富。
不少村民看到阿布都热西提靠养牛赚了钱,纷纷来到他家请教、学习经验。看着村民们养牛的热情越来越高,阿布都热西提扩大了养殖规模,为周边村民提供了工作岗位,带领村民一起增收致富。
村民木沙艾力·阿吾提说:“我在这里上班,每个月可以拿2500元的工资,生活越来越好了。”
“从一开始不懂技术,不知道怎么养殖的‘门外汉’,到现在的养牛能手,阿布都热西提·毛拉在致富路上'牛'劲十足,钱袋子也越来越鼓了。”夏马勒乡巴河湾村村干部阿依夏木·阿不来提说。
来源:中国喀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