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阿瓦提县供电公司:快速“电”亮520盏路灯

“今天的任务是对1018瓦恒线79号杆带电连接用户分支引流线。”近日,国网阿瓦提县供电公司两名工作人员在黄色带电作业车斗臂内,娴熟操作,顺利完成了带电接引流线工作。
图片
据现场工作负责人介绍,近期要完成瓦博线、瓦塑线、瓦恒线三条线路上的5台路灯配变的送电工作,加快城乡一体化,美化亮化工程建设。
随着县域经济的不断发展,阿瓦提县城乡建设发展迅猛,新建、扩建道路较多,之前未对路灯进行改造,给夜行车辆和路人造成不便,这些路段有的在城乡接合部,有的车流量较大,都存在着安全隐患。因此,阿瓦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年初申请了这三个路段的用电申请,希望在短时间内把新建路灯亮起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为了尽快使路灯亮起来,方便民众夜行,国网阿瓦提县供电公司接到报装申请后,积极配合此项工作,开通“绿色通道”,组织人员进行现场勘查,制定方案和送电计划。同时加强现场施工工作的安全管控和工程质量监督等工作。
目前,国网阿瓦提县供电公司已完成三条路段新、扩建道路路灯安装后的装表接电工程,期间为减少停电次数,提高供电可靠率,全部使用带电作业车接火。
华灯初上,夜色朦胧。拓宽后的道路两旁520盏崭新的节能路灯被点亮,一盏盏小小的路灯照亮了“棉城”,成为城市中靓丽的风景线。(李艳)
来源: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