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涉“天津大桥道雪糕”80人被隔离 核酸均为阴性

中新网保定1月23日电 (记者 吕子豪)22日晚,河北省安国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称,经流调排查,该市已对涉“天津大桥道雪糕”共80人进行了隔离,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通报称,2021年1月15日,该市接到《关于通报天津市大桥食品有限公司涉疫食品有关情况的函》后,立即组织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对涉事单位的雪糕、经销人员、购买及食用人员进行了流行病医学调查。经查,确认该市涉疫食品超市户共5家,与来函推送的超市单位一致。通过发布协查公告、搜集线索信息等方式进一步追踪排查,现流调排查涉及人员共计80人,其中密接人员共30名,次密接50名。

通报称,该市对涉疫食品及门市第一时间进行了查封,就地封存全部冷链食品;对涉疫食品及人员进行了流调,并对涉疫食品外包装门市环境进行了核酸采样检测,同时对所有物品及外环境进行了全面消杀。对所涉物品及外环境共采样49份,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对41名初次排查所涉人员已进行了4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另外39名所涉人员均已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对所涉80名人员进行了隔离,其健康状况均良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