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篮联+央视验证!周琦靠边,郭艾伦已成中国男篮新一哥?

北京时间1月23日,根据央视体育的爆料,原定于2月在日本东京进行的男篮亚洲杯预选赛B组的比赛,将改在卡塔尔多哈进行,比赛仍将于2月18日-2月22日举办。中国男篮与中国台北、日本和马来西亚同为B组,小组前两名将直接晋级男篮亚洲杯正赛,6个小组的小组第三将通过附加赛争夺另外的4个名额。

此外,此前由于疫情多方面的影响,中国男篮未能在2020年11月派队参加11月的比赛,被国际篮联罚款16万瑞士法郎,约合116.8万人民币,并被扣除在亚洲杯资格赛赛事上2分积分。若中国男篮接下来能准时参加FIBA的官方赛事,罚款和扣分都将减半。

然而细心的球迷可以看到,中国男篮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对于封面的球员当中,一直都是由易建联担任,而且考虑到阿联的能力和球队位置,国内的球员,基本上都没有真正意义具备撼动的年轻苗子,但是此番从国际篮联+央视验证,无疑透露一个事实,那就是中国男篮已经在产生新的新老交替,再见易建联,周琦靠边,中国男篮新一哥诞生。

考虑到阿联的年龄和伤病困扰,2021年的复出计划,至少需要到今年的夏天,对于亚洲级别的锦标赛,实际上并不需要阿联去进行任何形式的带伤出战,导致产生任何不确定的变化,但是也必须要接受一个事实,阿联的官方年龄已经是超过34岁的老将,考虑到同时期的姚明,王治郅悉数退役,或者是处于退役的边缘,所以现阶段的央视体育和国际篮联选择性把郭艾伦作为新的中国男篮一哥,相信是现阶段最好的选择。

很多球迷联想周琦毕竟是打过NBA的中国球员,就算再怎么实力不济,也不至于说在亚洲级别的比赛里面,无法登上封面的球员,尤其是新赛季稳定的20+10贡献,常规赛MVP的有力竞争者。

但是结合到郭艾伦受邀央视的跨年晚会,以及现在CBA官方的新年祝福片等等,这名处于职业生涯黄金年龄的本土后卫,确实是比还需要更多荣誉证明自己的周琦合适充当新的门面一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