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学子实战演练2021年新高考适应性考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3日讯(通讯员 彭春芳 特约记者 彭振)1月23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2021年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在保靖考区保靖民族中学思源校区考点举行,1400名余学子参加实战演练。
图片
考点一隅
“新高考新模式考场纬武经文从来酉水多才俊,大目标大乾坤斯地腾蛟起凤自古英雄出少年。”在保靖考区保靖民族中学思源校区考点,教学楼上悬挂着巨幅对联;考试通道旁,摆放着激励人心的宣传标语;大屏幕上,滚动播放考试时间、考试须知以及对考生的祝福......现场透露出浓浓的高考氛围。
图片
催人奋进的考点对联
据该考点负责人介绍,新高考与传统高考不同,由于副科不需要综合在一起,所以考试时间安排会发生改变,由以往的两天改为三天,语文、数学、外语的考试时长不变,其他可选择的副科时长各为75分钟。
图片
监考教师经过专用通道步入考场
本次高考适应性考试严格按新高考和疫情防控要求,从1月23日至25日分三天进行,考场环境布置、体温检测、考场编排、提示标语、监考教师安排、学生安检等均为全真模拟,而且后续的志愿填报、录取也将进行全真演练,帮助考生熟悉考试、志愿填报和高校录取的流程及基本方法,及早发现新高考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评估和研判,为即将到来新高考做好充分准备。
图片
考生轻松步入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