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区首享科技大厦全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1日新增确诊病例行程轨迹中涉及海淀区首享科技大厦,对此,海淀区副区长林航回应,接到相关部门报告后,海淀区立刻采取行动对首享科技大厦进行封闭管理,目前所有人员和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林航介绍,海淀区迅速开展流调工作,对涉及的密接人员予以集中隔离,同时,对大厦内全体人员、工作环境和外部环境进行了核酸检测。目前已对首享科技大厦实行封闭管理,对外环境完成全面消毒,全部人员的核酸检测和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外,位于海淀区的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周边,清华东路的东王庄小区、东王庄全时便利店、王庄路饺子馆刀削面家常菜馆、圣熙八号商场等公共场所也同大兴此前无症状感染者相关联,海淀区已完成防控措施的落实和应急处置工作,相关环境和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都为阴性。下一步,海淀区将严格按照防疫工作相关要求,与驻区高校和相关单位协同配合,有序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杨绪军 傅洋 徐慧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