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区首批专业医护志愿者已上岗

“我是诊所护士,希望能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我是辽源籍大学生,学临床的,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

“我曾在医院工作过5年,现在做药品销售,时间自由,可以随时上岗。”

……

1月18日,共青团龙山区委发布招募令,招募医护专业或有医学背景的青年志愿者,参与龙山区疫情防控工作。

仅仅几天时间,就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北华大学及辽源当地各医院门诊的百余名医护专业人员来电咨询。

1月22日,经过培训的首批26名医护专业志愿者集结完毕,奔赴各自工作岗位。他们将在龙山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健康数据报表整理、电话随访、防疫宣传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

来自中国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专业的大一学生马楚惟说:

“《龙山青年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公告发布后,得到了全区广大青年热烈响应。截至目前,已有200余名志愿者报名。”共青团龙山区委挂职副书记秦俪洋表示,团区委根据志愿者的专业和特长组建了工作群,已做好准备随时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记者 吕琳 侯远鑫)

编 辑:韩经东 杨长城

【未经辽源日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辽源吉D微风”的一切内容用于商业性使用。转发本平台稿件需标注来源“辽源吉D微风”。否则,辽源日报社将视为侵权行为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无涉密信息。

辽源日报旗下微信公众平台

J(精华)+D(顶尖)+W(完美)+F(服务)

=吉D微风

关注“辽源吉D微风”,快览辽源资讯,品读“辽源吉D微风”,感知家乡变化;有事您说话,报料有钱拿;爱家乡,看“微风”,生活才会更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