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江门市报告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图片
图片
1月22日0时至24时,江门市报告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普通型)。患者是按照省统一安排、从白云机场接转分流到我市隔离场所集中隔离的人员,在入境中实施全程闭环管理,暂无对我市造成传播风险。
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情况:
患者某男,50岁,中国籍,常住湖南省长沙市,为企业管理人员。患者于孟加拉当地时间2021年1月14日1时乘坐航班,2021年1月14日6时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入境,当天中午全程闭环转运到恩平市集中隔离点。1月14日,在集中隔离点采样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月21日(隔离第7天),在隔离场所采样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1月22日早上重新采样经江门市疾控中心检测复核,结果仍为阳性。1月22日11时转至江门市中心医院隔离诊治。经专家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截至2021年1月22日18时,江门市共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
江门市哪些机构
可以进行核酸检测,如何预约?
1月20日下午,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
介绍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国家卫健委首次明确,
需持7日以内的核酸阴性检测证明
才能够返乡。
图片
目前江门市共72家医疗机构
提供电话预约
13家医疗机构提供微信公众号预约
4家医疗机构提供网站预约
(具体采样地点以医院实际为准)
点击看大图
GO
江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点
预约电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江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点
预约微信公众号
图片
江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点
预约网址
图片
图片
△ 图片来源于新华社
采样注意事项?
在做核酸检测时,注意要错峰检测,不要聚集。科学佩戴口罩,有序排队,避免交谈,并保持1米以上有效距离,咳嗽打喷嚏时要遮掩口鼻,不要随地吐痰。采样前空腹两小时以上,以免引起呕吐,采样前半小时不要吸烟、喝酒、嚼口香糖。在采集口咽拭子时检测者头后仰,张口发出“啊——”音,充分暴露咽喉。采样过程中会出现刺激性干咳、恶心、呕吐等症状,检测者尽量放松、深呼吸。请做好个人防护,注意手卫生,全程戴口罩,只有在核酸检测采样时才能取下口罩,采样完毕请立即戴好口罩,或准备一个备用口罩。
检测结果查询
可通过致电检测机构或登录其
微信公众号、国务院客户端等途径
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图片
“疫情区域”查询
春节前后想要查询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的市民,可以登录“粤省事”小程序选择“疫情区域”查询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