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撤军了,拜登下达总统令,美军奔赴叙利亚,继续霸占油田

拜登刚上台,一口气就签署了15项行政命令,涉及到疫情、经济、移民和军事等层面,这说明拜登似乎要全盘否定特朗普遗留下的政策。

这不,特朗普曾宣布从中东撤军的计划又被拜登给否定了。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Syria TV报道称,美国用直升机将200名士兵从伊拉克转移到了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这些军人被部署在哈塞克省al-Shaddadi地区的非法基地、代尔祖尔省的奥马尔油田和科尼科气田。

自从介入叙利亚内战以来,叙利亚北部和东北部的许多油田就被美军和库尔德武装一起非法控制着。控制这些油田,主要是为了换取大量军费,以达到以战养战的目的。而库尔德武装能够在叙利亚生存下去,就是得到了美国的大力支持,当然美国的钱都是用叙利亚的石油换来的。

对于美军的非法占领,叙利亚十分生气。巴沙尔政权曾多次谴责,美国开采叙利亚油田的行为是一种强盗行为,并要求美军从叙利亚撤军。日前叙利亚外交部就给联合国秘书长写了一封信,要求就美军持续占领特区叙利亚东北部地区采取行动。

在这份信函中,叙利亚强烈谴责美军的侵略行为。几乎每天都在进行敌对行动,包括盗窃文物,烧毁农作物,几乎每天都要从伊拉克调遣武器和军车到叙利亚。叙利亚要求联合国制止美国的侵略行为,并强烈要求美军撤离叙利亚。这显然是对美国的警告。可是美国岂会听令于叙利亚?

对于美国而言,叙利亚就是一块战略要地,控制了这里,就能威慑土耳其和伊朗,令他们不敢轻举妄动!换句话说,控制叙利亚就能遏制反美阵营壮大,让俄罗斯无法轻易掌控中东。

如今的中东形成了美弱俄强的局面,但这不代表,美国会主动让出中东制霸权。为了维持自身利益和对抗俄罗斯,美军必须要在叙利亚扎根。再说了,美国笃定,俄罗斯不会与美国在叙利亚发生正面冲突,这是避免美俄爆发大战的一条红线。

关于这一点,俄外长拉夫罗夫就说的很明白。此前他在总结2020年俄罗斯外交活动成果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军不会与美军在叙利亚发生武装冲突。但既然美军在那里,我们就与他们进行防止冲突的对话。但绝不允许美军对叙利亚政府的关键设施动武。

这显然在说,俄军不会与美军打仗,俄军只充当和事佬的角色。未来可能要依靠叙利亚自己的力量驱逐美军了。连俄罗斯都害怕跟美军发生冲突,更别说实力弱小的叙利亚了。

所以,叙利亚只能借助国际社会的力量谴责美军,逼迫美国撤军。当然这种谴责对于美国无关痛痒,只要美国不主动撤军,那么俄叙真拿叙利亚的美军没办法!

本来,特朗普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对于俄叙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可随着他竞选失败,拜登登台,美军撤军叙利亚的计划已经落空了。不难预测,随着拜登调整中东政策,未来美军大概率会继续赖在叙利亚不走。

只要美军存在一天,那么叙利亚无法得到和平。所以叙利亚要么慢慢积蓄自己的军事力量,要么借助国际力量逼迫美军撤军,除此之外,再没有更好的办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