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渡区2021年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1月22日(星期五)上午9时,官渡区2021年征兵工作会议在官渡大酒店五楼芙蓉阁召开。区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李斌总结了官渡区2020年征兵工作情况,安排了2021年征兵任务。区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政府副区长黄忠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人武部政委周文斌主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
图片
会议指出,2020年,官渡区征兵工作在市征兵办的领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了年度征集任务,向部队输送了优秀青年295名,其中义务兵288人(含女兵9名)、直招士官7名,大学以上学历占比87.12%,大学毕业生占比42%,少数民族占比22%,兵员素质明显提高。
会议强调,一是新形势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各级要提高站位、精准定位,把握兵员征集重点,将征兵工作贯穿到“神经末梢”;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征兵工作做深做实,切实将征兵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严明工作纪律,廉洁征兵底线务必守牢。二是切实找准问题症结,精准发力有效推进。要全景剖析,拿出对策措施;要集中攻关,突出“五率”标准;要持续发力,落实指标任务。上半年,要严格按照上级明确的指标完成,并且尽可能把任务往前赶。三是紧密结合需求变化,精细调整兵员征集。要从突出大学生征集适当向高中阶段学生倾斜,要正确处理好任务进度与不同学历青年均衡考虑的关系;要突出条件兵选拔,多征集优质兵员,多选拔精兵强将;要守住兵员质量关,要紧跟上级下达的工作标准,共同努力把防止退兵工作做在前面,保证兵员质量。
区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1名分管联系,各街道1名党政主要领导、武装部长和干事,各高校、企业武装部长、干事,辖区派出所1名负责政治考核同志,各高校卫生室、街道卫生院1名医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结束后,区征兵办公室还组织开展了应征青年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业务培训,为完成好2021年征兵工作任务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区政府征兵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