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平度:进一步加大重点人员排查力度 发现咳嗽相关人员立即上报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3日讯今天下午,青岛平度市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青岛市平度市市长赵兴绩在发布会上介绍,下一步将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

第一方面,加大对外来人员的排查力度,特别是从疫情重点地区回平度、来平度人员的排查,为了进一步织细疫情防控网,昨天又做了安排部署,把全体党员发展起来,把责任压实、压细到各级党组织,总书记讲要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通过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党员防范作用,让广大党员带头认真组织挨家挨户走访,织密、实、细网格,实现没有盲区。

第二方面实现对居民加大检测力度,对这两名感染者的密接者、次密接者重点人员进行排查,隔离观察,专家指出高度关注咳嗽、发烧等症状的人员,卫健人员昨天做了细致的安排部署,要求平度所有医院、乡镇卫生室、药店这些进一步提高敏感性,发现有咳嗽相关人员立即上报,并及时到医院就诊。

第三方面,进一步加大重点人群排查力度。前天晚上,我们发出了关于主动报告个人活动轨迹通报,继续排查1月16到20日去过平度市人民医院,1月18日去过青大附院平度院的,要求广大市民对自身进行仔细核查,患者去过的超市、熟食店、药店,如果在同一时间段市民去过,都要主动到社区报备,就近到镇上卫生院做核酸检测采样。目前有16000多人到社区村庄进行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当前镇和街道还在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进一步发动和排查工作。

第四方面,精心做好隔离工作。按照省和青岛市专家的指导和要求,我们对密接者和次密接者严格按照规程进行隔离观察,并且对隔离场所工作人员进行隔离培训、指导监督,一定做到送餐、垃圾处理这些环节严格按照规程操作,坚决杜绝发生交叉感染。同时我们尽最大努力为隔离人员提供好饮食等方面的生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