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英国再度传出糟糕消息,给全世界敲响警钟

图片
据媒体方面报道称,日前英国首相约翰逊在疫情发布会上透露一则糟糕消息,直言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不单单传染性比之前更强,研究发现这种变异病毒可能还会造成更高的致死率。
英国首席科学顾问直言,通过当前仅有的疫情数据进行大概的推算,最终的结果显示,新冠病毒在尚未出现变异之前,死亡率在千分之十左右,而随着变异病毒出现,死亡率上升至千分之十三到十四左右,死亡率可能还有进一步上升的可能。
图片
英国方面透露,当前该国的新冠患者住院人数达到了38562人,和去年4月英国首次出现疫情高峰期进行比较高了78%,于英国而言,变异病毒的突然出现给该国沉重一击,而且变异病毒出现给英国造成的影响还在不断加大。
在发现变异病毒之后,英国方面立即向世卫组织报告,并开始不断提升该国的防控级别,包括陆续在部分地区实行封锁措施,目的就是为了遏制病毒持续在境内扩散,但现实是英国政府针对该国不断恶化的疫情所采取的控制措施压根看不到效果,如今还发现了更糟糕的情况。
图片
病毒仍肆意在英国境内扩散,疫情数据还在暴涨,当前英国的医院严重告急,曾有专家绝望发声,用“战区”来形容新冠疫情下的英国医院,不断增加的死亡人数和住院患者,让医院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医生来不及做出反应,治疗所有的患者,只能眼睁睁看着部分患者在自己眼前死去,疫情持续恶化的同时,早前出现在美国医护人员身上的情况也开始在英国的部分医护人员身上重现,一些人心态崩了,因为身体和心理上承受着双重压力,精神出现异常,在救治患者的同时,还要接受心理疏导。
图片
这只是疫情下英国医院的部分被揭露的实况,对于传染性更强的变异病毒英国方面都应对不了,如今获悉变异病毒的致死率可能更高,意味着这种病毒更难对付,对整个英国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想要控制疫情,避免疫情持续恶化给英国造成更大的影响,更多的死亡,只怕是更加困难。
同时这也意味着所有人最担心的事情已经发生,英国报告的变异病毒当前已经扩散至世界多个国家,不仅对世界各国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也对全球抗疫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图片
疫情再度席卷全球,变异病毒也相继出现,而新冠病毒接种工作进展并不像各国想象中那么顺利,对世界各国而言,不断传出和新冠疫情有关的坏消息无疑是一种极大的挑战。
约翰逊宣布这个消息无疑是给全世界敲响了警钟,此前外界只是知道英国变异病毒的传染性更强,如今发现该病毒的致死率更高,意味着世界各国不仅需要采取措施,遏制英国变异病毒在自己的国家内扩散,还要采取措施寻求尽可能降低这类患者的死亡率,因为一旦感染这种病毒,可能更难被治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