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昆明市盘龙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掌上春城讯1月2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明市盘龙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图片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领导,其他县处级领导和退出实职的区级领导应邀参加了会议。区政协顾问、部分区属党政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陶建宇、肖毅、赵云昆、刘美仙、张德、杨瑾明。区政协主席陶建宇讲话,就进一步做好区政协工作提出要求。区政协副主席肖毅主持闭幕会。
图片
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和审议通过了九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区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了区人大十六届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昆明市盘龙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和其他报告,均表示赞同。同时,书面通报了区人民政府办理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提案的情况;补选产生了政协昆明市盘龙区第九届委员会3名常务委员;表彰了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听取了区政协九届五次提案审查情况报告。通过了政协昆明市盘龙区第九届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秉承良好传统、展现全新风貌,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聚焦盘龙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政协工作踊跃建言,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集智聚力的独特优势,充分展示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不懈追求,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履职为民的时代风采。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盘龙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社会局面稳定和谐,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
图片
会议认为,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十三五”发展成就和2020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重点突出;2021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务实。《纲要(草案)》科学谋划了“十四五”期间盘龙区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方法举措,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益龙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区政协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盘龙区建成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核心城区发展目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持续加强思想引领、聚焦中心大局、围绕民生改善、巩固团结协作、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助推盘龙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图片
会议强调,2021年,是我国进入“十四五”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也是盘龙区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核心城区建设的关键时期。区政协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共盘龙区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的安排部署,聚焦盘龙区“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洽引领,把准性质定位、推动工作落实,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履职为民,汇聚发展合力、促进团结和谐,突出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奋力谱写盘龙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号召,全区政协委员,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有关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盘龙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勤勉履职、担当实干,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成果,为高质量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核心城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胡耀元 通讯员:张丽
责编:杨芮 实习编辑:莫开井
编审:杨艳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