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富阳区发布通告:全区零售药店暂停销售退热、止咳等四类药品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何晟
图片
刚刚,杭州富阳发布通知,全区零售药店暂停销售退热、止咳等四类药品。
当前,全国多地再现散发新冠疫情,且随着春节的临近,人员流动叠加寒潮频袭,导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监测防控措施,全力筑牢辖区疫情防控屏障,根据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即日起全区各零售药店在冬春季和春节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含网络平台)向群众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类药品(详见《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类监测药品目录》)。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群众一律至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零售药店做好进店人员测温、查看健康码、佩戴口罩工作,以及场地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自身防疫措施,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执行规定,进行解释引导,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